close

話說一直聽聞新北投圖書館是全台灣最美的圖書館,一直非常想去朝聖看看~

而且聽說新北投還有溫泉博物館、地熱谷...等很讚的景點,所以就更想去看看了~

然後最近又剛好在FB看到一篇文章,是有關於淡水的沿河河岸被政府填陸地與河爭地,

http://blog.xuite.net/blue.joe/joe/47465684 (就是這篇~~)

基於以上種種因素,很想去淡水&新北投走走,

淑惠剛好又問到說最近有沒有想去哪走走,於是我們就go囉~




早上淑惠要去辦事,所以我也很晚才出發(還悠閒去吃個早餐),等淑惠打給我 我跟她會合

後來在淡水線會合後,就先去第一個目的地-新北投! 

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去新北投這個捷運站呢,沿路光是北投站就很有特色,

也有很多景點介紹,捷運車廂內也是很有特色 (沒拍什麼照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google)

因為之前就查過路線了,就直奔北投圖書館啦!!!!!







北投圖書館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  很有氣質 很像咖啡廳,我們就先在周圍走走逛逛 

走著走著 疑? 看到溫泉博物館(原來這麼近),就進去逛逛  (進去要脫鞋喔)




沒有拍很多照片啦,這也不是正面入口XD








結束了知性之旅之後,就去北投圖書館裡面逛逛走走,

本來還以為要換證的~ 還擔心說會跟中原一樣,到下午就額滿無法入館,

結果沒想到  根本就不用換證!!!!!!!!!!!!! 隨隨便便就可以走進去!!!!!

而且很容易就走出窗外走廊,內心的想法是  這樣書其實很容易偷渡出來耶!!!

如果是在中原的話,書會不會早就被偷光光啦!!

而且北投圖書館裡面非常安靜,真的是考驗著大家的公德心阿~!!!!!



(ps: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新北投的漂亮圖片&景點介紹 

那裡真的很漂亮 有世外桃源的FU  但我手機相機太差

無法借各位聞香  就不多作介紹  

而且我們的目標其實是淡水XD  新北投就大概逛一下而以囉)






裝完書香氣質之後,便前進淡水覓食去啦!!!!!  話說上一次去淡水好像是大三升大四的時候齁

(當時明明就跟小公主跟小仕一起約,結果小公主放我鴿子 =   =+)

就跟淑惠一起來去舊地重遊一下~~~~~





很可惜一到淡水,嗚~下雨了,不過都來了 一定還是要去逛逛 吃吃小吃滴

而且真的太久沒來了,好不熟阿~ 淑惠超強!!! 馬上就帶我走到有很多小吃的小街~~

吃了碳烤臭豆腐、還買了鐵蛋、魚酥。

我本來一直對鐵蛋興致缺缺的,沒想到試吃了一下  還不錯!!!! 

後來老闆還很大方的請我們吃牛奶口味的,味道整個很香~

整個有驚艷到我,有牛奶糖的香味呢!!! 

害我很掙扎猶豫要買辣味好還牛奶口味好!!!

但我只想買一包 後來還是買了最能被大眾接受的辣味






淑惠還很厲害的,知道阿婆酸梅湯在巷子裡,不過我怕那是烏梅口味,淑惠還很貼心的

買了再借我喝一口 如果我喜歡再買第二杯

果然真的是行家推薦,真的很好喝耶!  所以我也買了!!





後來肚子餓了 還去吃了淡水名產-阿給,還有肉圓。

其實我們本來都只想吃肉圓,但是來淡水不吃阿給好像怪怪的 哈 所以還是點了~

雖然肉圓吃起來很像"碗糕" = =+




之後還吃了飛魚卵香腸(飛魚卵會在嘴裡ㄅㄛㄅㄛㄅㄛ的很有趣,墨魚就比較普通~)

我還吃了一吃芒果草莓冰淇淋  吃到好....冷......,小小一隻吃卻到好累

淑惠還說: 吃完很爽齁,我就說: 喔 不 我上顎好冰....... 

就像人家說的,泡麵這產品,久不吃會想念很想吃    但是吃完就會覺得~痾   吃完好膩

(os : 我們中間還有吃什麼嗎?? 我真的忘了???)



後來還逛了一間很有趣的店,好多好多懷舊商品 懷舊糖果阿~~~~

勾起了好多好多小時後的回憶






以前都覺得淡水好遠好遠,捷運通了之後真的方便很多~

感謝淑惠陪我去淡水走走啦,雖然天公不作美,這場雨讓我的鞋都濕漉漉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